*結婚梗,不能接受請繞道

 

*甜

*作者腦洞

 

         華燈初上,屋內紅豔的喜燭在風中搖曳,映照在一片紅彤的喜廳上,渲染出一股不言而喻的曖昧。

 

         供桌上已是準備周全的酒水、牲禮,以及禮香炮燭。然四周卻不見任何賓客,唯有燭火在偏廳的紙窗上映出一雙人影,此刻一人正提起眉筆正欲對鏡畫眉,卻因不知該如何下手而躊躇。

 

         望著銅鏡中穿著一身金線繡邊,華美大氣喜服的自己,玉逍遙不由得有些恍惚,向來正冠束起的銀絲,此刻如瀑般披散身後,增添了幾分慵懶與柔美,眉眼間盡是掩不住的喜悅與羞澀。正當玉逍遙沉浸於自我思緒時,一道與自己穿著同樣喜慶的身影緩緩靠近,最終駐足於玉逍遙身後,這才令自己頓時回過神來。

 

玉逍遙放下手中提起的筆,起身迎向來者,笑意盈盈的輕喚道:「奉天,你來了。」邊說著邊牽起君奉天的手。

 

         君奉天默然望著眉目間滿是溫情與戀慕的玉逍遙,心念一動,不禁抬起手撫上那人精緻如玉般的姣好臉孔。心底發出一聲滿足喟嘆,果然這人無一不是最好的,不論是心靈、肉體都與自己十分契合,也只有自己能擁有這人多采的面貌。

 

         忽地玉逍遙輕笑出聲,就算是如此重大的場合,他仍不肯放過任何調侃君奉天的機會:「這樣的奉天真是少見,平時看慣了你將自己梳理的一絲不苟,突然見你將髮束放下還真是……」未盡之語帶上了幾分笑意,玉逍遙一雙紫色的眸子,此刻靈動的閃過一絲狡黠。

 

         望著這人略帶得意的小模樣,君奉天也不與他計較,只是忽然出手將人按在椅上,隨後拿起擱置一旁的眉筆說道:「我來為你畫眉吧。」

 

         「你?替我畫?」玉逍遙眸底頓時滿是訝然,不敢置信的偏過頭看向君奉天。

 

         「別亂動。」君奉天不理會他的驚訝,將人重新面向銅鏡,神情專注的執筆為玉逍遙畫眉,他將眉筆蘸上黛粉,仔細沿著玉逍遙的眉型,一點一滴的小心描繪,落筆處無一不是帶著隱晦的眷戀與傾慕,彷彿不只是為這人畫眉,還是用指尖輕勾勒出自己的心,悸動的炙熱情感令玉逍遙情不自禁為他痴迷。

 

         玉逍遙微瞇起眼,忍不住笑出聲:「奉天你說我們這算不算效法古人的畫眉之樂?」

 

         君奉天知曉他那點小心思,於是便微勾起唇角淡然回道:「你若喜歡,以後再為你畫也並無不可。」

 

         玉逍遙瞬間被他堵得啞口無言,只得乾巴巴的擠出一句:「你的這張嘴可真是越來越厲害,少給我灌迷湯。」

 

         「你不是總期待他人誇獎你,我還以為你喜歡甜言蜜語。」君奉天微挑起眉。

 

         「哈!或許是你從來沒說過,所以我聽了很不自在,若是你以後常說,我說不定就會習慣了。」玉逍遙伸手拿過君奉天的一綹髮絲放在手心把玩,忽地又想到什麼事般,倏然起身搶過他手中的眉筆,將人反按在椅上。

 

         「你欲做什麼?」由著他的動作,君奉天嘴上雖詢問道,但也不見他有一絲反抗,放任玉逍遙的行為。

 

         玉逍遙將一把琉璃梳拿起,不給他拒絕的機會,十分強勢地說道:「禮尚往來!既然你替我畫眉,我也該為你梳髮不是?」語畢便攏起那人一頭柔順的髮絲梳起,凝視著鏡中,因散髮而使得剛毅的五官顯得柔和的君奉天,玉逍遙內心一股雀躍、欣喜油然而生,只為這個強大、完美的人,終於徹底屬於自己了。

 

         就在玉逍遙完成最後一道動作,替君奉天盤好髮,插入一根精緻的木簪固定時,君奉天卻一瞬也不瞬瞅著鏡中的自己,緩緩開口道:「換我替你梳髮了。」玉逍遙本是想出言拒絕,但當自己對上君奉天認真的神情時,到唇邊的拒絕卻怎麼也說不出口,於是只好乖順的與他交換位置,將琉璃梳交予君奉天手上。

 

         然而君奉天卻未立刻替他梳髮,而是捧起他的一束髮落下一吻,語氣堅定卻帶著一絲虧歉地說道:「逍遙,我很高興你我今日終是結為連理。你是最好的,但我卻不能給予你一個熱鬧、盛大的婚禮。」

 

         玉逍遙望著君奉天,不禁啞然失笑,這人又何嘗不是最好的?自己是何其有幸才得到他全部的關愛。玉逍遙靜默半晌,最終只是悶悶吐出了句:「傻奉天。」這些事自己根本一點也不在意,能與這人一同穿上喜服拜堂,已是如做夢般美好,自己此生再無缺憾。

 

         隨後君奉天抬起琉璃梳,自他髮頂梳到髮梢時,邊吟誦道:「一梳梳到尾,二梳白發齊眉。」

 

         「奉天……」玉逍遙怔怔望著他,半晌說不出話來。

 

         「三梳兒孫滿地,四梳四條銀筍盡標齊,五梳翁娌和順,六梳夫妻相敬,七梳七姐下凡,八梳八仙來賀壽,寶鴨穿蓮道外遊,九梳九子連環樣樣有。」君奉天每梳一次便吟誦一句,專注的神情讓玉逍遙望著映照兩人身影的銅鏡,不由得失神片刻,心頭既是酸澀又是甜蜜,淚水盈在眼眶中不敢潰堤,這是個喜悅的時刻,自己該是高興的。

 

         他與奉天這一路走來已太多風雨,經過分合、爭執,但始終彼此扶持、攜手面對,兩人早已密不可分,修成正果那該是擁有多麼堅定的情分,往後的日子他們只會更加珍惜,只因幸福太得來不易!

 

         「十梳夫妻兩老到白頭。」

 

         當君奉天最後一句落下時,玉逍遙再也難掩激動的情緒,轉身抱住身後之人,伸手與他十指緊緊交扣道:「好。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,再也不會和你分離。」

 

         回握住玉逍遙的手,君奉天騰出另隻手替他拭去頰邊悄然流下的一滴清淚:「我知道。逍遙,我們拜堂成親吧。」

 

         「嗯。」玉逍遙任由他牽著自己往喜堂走去。

 

         今夜是只屬於他們兩人的婚禮,天地為證、日月為鑑,一拜天地、二拜高堂、夫妻交拜,送入洞房。

 

其實我只是想看奉天唸十梳歌【乾】順便滿足我腦補奉天替逍遙畫眉、梳髮的美好畫面!!然後這篇直接拉燈了,所以當然沒有車啦()

 

最近好像挖很多坑但是都沒補完,每天下班回家我都像隻死魚,感覺體力越來越差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