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宋曉

 

*人物屬於原作,OOC歸我

 

*小學生文筆

 

*時間軸混亂,私設有

 

        清醒後宋子琛神情雖冷淡,但擰著被褥的手早已因過度使力泛白,不難看出他內心掀起多大波瀾,只是緊抿著唇,理智上明白不該遷怒曉星塵,情感上卻又做不到原諒,同門慘死的景象猶歷歷在目,沉重、複雜的情緒壓迫得自己快喘不過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忽地,一雙微涼的手交疊在自己手背上,宋子琛頓時渾身一震,繼續沉默不語,自己尚未釐清該用何種態度面對曉星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子琛……」曉星塵小心翼翼的喚道。他知曉自己讓宋子琛感到為難,此刻他正深陷痛苦深淵,若是不願再刺激下去,自己就該黯然離去。但曉星塵做不到,哪怕宋子琛不想再見自己,這次他說什麼也不會離開!上一世,他們已經錯過了,這一世不能再犯相同錯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聽聞曉星塵叫喚自己,宋子琛心頭愈發沉重與悲痛,如此溫柔的嗓音,善良美好的人,為什麼偏偏是害自己師門遭受橫禍的緣由?曉星塵分明是自己最不願意傷害的人!

 

        宋子琛硬是逼著自己狠下心,無情抽回自己的手,胸口起伏不定的深吸口氣,面無表情說道:「你……我們從此不必再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曉星塵愣怔望著他,今生和前世場景恍若重疊,此刻彷彿有人正掐住自己心臟,痛苦與絕望不停蔓延,昔日那些不堪記憶就快將自己吞噬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還是說了……

 

子琛還是對自己這麼說了!

 

        所有委屈、痛苦、悲傷讓曉星塵嗚咽出聲,這一刻再也顧不得其他,像飛蛾撲火般用盡全身氣力抱住宋子琛的手臂,哀求般喃喃說道:「別這樣!子琛,別再這麼對我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曉星塵!你發什麼瘋!」猛烈的力道讓宋子琛詫異,心下一跳,不明白曉星塵這般激烈反應是為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曉星塵卻似陷入魔怔般,任憑宋子琛如何掙扎也巋然不動,後來實在無法,宋子琛勉強抓起一旁的物品,奮力朝地面砸去,巨大的撞擊聲響,讓兩人瞬間理智不少,曉星塵最終只能一點一滴鬆開他,示弱般緩緩蹲下身拉住那人衣角:「子琛……你要恨我也好,罵我也罷!但我只求你、求你不要說什麼不必再相見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……」宋子琛為之氣結,心中默念幾遍清心咒,才將怒氣與怨恨暫時壓下。他微偏過頭,似乎不願再見到曉星塵的冷漠說道:「我不願怪你,可卻無法不埋怨你,此生不見對你我都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曉星塵卻不停搖頭的急切說道:「子琛……至少讓我現在陪著你,我不敢奢求你的寬恕,但求你別趕我走!」驟失師長、同門,世上再無歸去之處,只餘滿腔仇恨與哀慟,若是連自己都走,宋子琛將如同前世,此後一人孤獨漂泊天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宋子琛很累,他的傷口尚未癒合,心中鬱結難解,實在不願意分神和他糾纏下去,乾脆不再離會那人,背對曉星塵轉過身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曉星塵內心滋味五味雜陳,慶幸的是對方不再執意驅趕自己,失落的卻是宋子琛寧可視而不見,也不願繼續交談。曉星塵向來光明磊落,不曾偏執一件事,亦或強迫他人,但如今的死纏爛打,怕是要讓宋子琛更厭惡自己三分,一思及此,很快便嚐到心中那一份苦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由於兩人關係鬧得僵硬,因此陷入很長一段沉默,直到有人敲響房門,曉星塵才從思緒中回過神來,他連忙上前應門,瞧見是一名小廝站在外頭,手上還端著一盆水,似乎正欲說些什麼。於是曉星塵稍微收拾好情緒,溫和詢問道:「請問有何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廝看著應門的人,是位長相好看,口氣溫和的道長,頓時靦腆起來,不禁結巴說道:「打、打擾了,客官說過戌時送一盆水過來,所以我……我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曉星塵這才想起稍早吩咐過店小二的事,於是笑著接過小廝手上的水盆:「有勞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、不會!」小廝撓了撓頭,羞澀地看著曉星塵說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曉星塵也報以一笑:「若無其他事,那麼我便進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客官您請。」小廝忙不迭頷首回應。直到那扇門關上前,內心都還在感嘆著,世間竟有如此風華絕代的人物,尤其是那雙眼睛,清澈的讓人不由自主產生親近之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端著水盆入內後,曉星塵正打算替宋子琛重新包紮傷口,於是小聲輕喚:「子琛。」卻見榻上那人毫無反應,依舊背對自己,以為宋子琛是在與自己置氣,忍不住苦笑的溫言勸道:「我知道你不願見我,但也不能和自己身子過不去,藥還是得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而宋子琛還是不理會自己,半晌不見他回應,曉星塵實在束手無策,只得小心靠過去,準備伸手拍他肩膀的同時,心下閃過一絲異樣,接著趕緊將那人掰過來,卻驚見對方覆著白布條的雙眼,此刻竟緩緩留下兩行血淚,嚇得曉星塵急忙喚道:「子琛?你別嚇我啊子琛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盯著毫無反應的宋子琛,曉星塵慌得六神無主,第一時間便想起自己的師尊抱山散人,頓時打定主意將人攔腰抱起,隨後又拿過自己與對方的佩劍負於肩上,神情堅定卻柔和的望著懷中之人,曉星塵喃喃說道:「若命運注定如此又何妨?」

 

子琛,不論如何,我始終不曾後悔為你換眼,那麼再一次有何不可?

 

        蒼茫雪地間,白衣青年彷彿要與天地融為一色,他負雙劍不畏嚴寒,懷中緊抱一人行於風雪中,徒留雪地上一串深淺腳印。

 

這篇結局真的是HE,你們要相信我!【躺】下一章師父登場啦。我覺得抱山散人大概覺得,這輩子很幸運能收到一個善良的好徒弟,但可能又很難過自己的徒弟如此傻吧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雙道長 宋曉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