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作者腦洞大

 

        穿越千年的傷痛,只為求一個結果,你留下的輪廓指引我黑夜中不寂寞;穿越千年的哀愁,是你在盡頭等我,最美麗的感動會值得用一生守候──《千年之戀》

 

        神秘的國度深處,乾淨低柔的嗓音悄然迴盪在這如詩如畫的島嶼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臨水而居的小閣中住的是一位面容清秀、洞悉萬物的雋睿少年,他有著一雙如天星般璀璨的眸子,瞇起眼來會灣成一抹月牙般的漂亮弧度,長相生得水靈,令人看了是不禁憐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少年雖常以笑容待人,但明白的人都知道,少年笑容底下藏著是一顆怎樣的七巧玲瓏心,纖細敏感的神經令他總帶著種淡淡的哀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島上的居民都很喜愛這善良歌聲婉轉動人的少年,更是不知多少姑娘迷煞他,只可惜少年從不動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千冬歲時常靜靜望著少年,只覺少年有時很好懂,但有時又讓人摸不著心思,他的本質就是矛盾又奇特的存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漾漾你在想什麼?」千冬歲凝視著又在輕聲而唱的少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少年頓時停下吟唱淺笑而出:「想什麼呢?想這是上是不是真的有所謂的傳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傳說?」千冬歲搖頭不明白少年那古靈精怪的腦袋瓜又在胡思亂想些什麼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少年忽然一臉神秘的湊近自己低聲說:「昨天我遇到一個精靈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哈?」千冬歲一臉不可置信的皺起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精靈說他叫冰炎呢!」少年不理會他的反應,仍自逕說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是不是昏頭了?這世上哪有精靈?」千冬歲頭疼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才不是呢!」少年不悅的打斷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漾漾你該是知道那只是島上的傳說……」千冬歲不死心想再繼續勸導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然而少年卻摀住耳朵賭氣般的大聲嚷嚷道:「我不聽、我不聽!」接著便匆匆跑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千冬歲只能無奈的望著他離去的身影滿心複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接連幾天少年是一天到晚跑的不見蹤影,千冬歲更是擔心單純的少年會遭人欺騙。於是估摸了幾天決定偷偷跟著少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日少年天還未亮便悄悄離開閣樓中,一人獨自來到個隱晦的岸邊,跟在後頭的千冬歲心更是七上八下的跳著,耐著性子躲在礁石後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過不多久,古怪的事情竟然發生了!一名如神祇般的俊俏男人憑空而現,千冬歲看得更是瞠目結舌不知該如何做反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亞!」少年難掩喜悅的跑上前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被喚作亞的男人寵溺的抱住少年:「怎麼那麼準時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我不想錯過與亞相處的每個機會啊!」少年甜滋滋的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千冬歲已經大概可以猜到些什麼了,他也沒興趣在聽下去,只是有些恍惚的回到閣樓中,等到夜幕降臨後才見到少年開心而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少年先是見到自己有些驚訝但隨即恢復微笑:「怎麼會在這兒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你和他是沒結局的……畢竟你們身分不同。」千冬歲倒也不廢話只是開門見山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會的!我們是彼此相愛的!」少年也不笨馬上示意過來他指的是什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他不是人類!」千冬歲道出事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又如何?是不是人類很重要嗎?」少年不以為意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!」千冬歲望著眼前的少年一時間語塞,知道自己是勸不動他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少年淡淡的垂下眼,「我又何嘗不知自己與他沒結局呢?但我就是傻!我就是只願等他一人不論多久、不論他到底會不會回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……」千冬歲啞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今日他來告訴我,要我等他。等他贏了場勝仗就會回來接我,但是……精靈壽命又哪是我們人類能相媲擬的呢?他還真是傻……以為我有多少個一百年能等待呢?一百年對於他們不過是過眼雲煙,但對於我來說卻是一個遙望無期的期限啊!」少年苦澀的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千冬歲靜靜睇著他,少年卻緩緩揚起一抹飄渺的微笑,然後輕啟朱唇繼續吟唱起來。而這次千冬歲聽懂了,那悠揚歌聲中意味著多少沉重的絕望。

 

灕月:

今早在聽千年之戀,然後哼著哼著無意識下就打起來這篇,打完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打出了不名產物(抹臉)然後終於進入倒數忙碌階段,我也該提起些勁,收些心了。感謝各位賜票&收藏唷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