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最後24小時活動企劃

 

*人物OOC警告

 

*黃少生命剩二十四小時設定

 

    人的生命有多長?如果你知道自己珍惜的人即將去遠方你又將如何留下片刻回憶?又或者你並不願自己所在乎的人得知……你的時間只剩下短短的二十四小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明亮乾淨的鏡子裡,浮現的是那張熟悉不過地容顏,黃少天有些失神的望著,鏡子裡頭的人當然是自己,臉上依舊是神采奕奕爽朗大方的模樣,只是眼眸底的複雜情緒早已洩漏出些許不安,又這樣端詳了自己半晌,黃少天才又慢條斯理的打理起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他將一切打理妥貼,出門臨走前還不忘在桌面留下一封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出了門後,黃少天隨手攔了臺出租車報上一個地址,內心忐忑不安的來到葉修住的小區外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當他付了錢下車後,卻發現葉修早已站在那等候多時,他將混亂的情緒全數收拾乾淨,換上個無懈可擊的笑容迎了上去:「哟!挺早的嘛!還以為你會遲到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葉修瞟了他一眼然後捻熄菸,「這不廢話嗎?要是放任你走丟了我上哪找個話嘮子賠藍雨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妹!你以為你住這小區有多大,我一個人是不會看門牌嗎?」黃少天翻了個白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得,上回哥讓你自己走結果你繞個半天迷路不說,還讓人家手殘來找你,你有沒有自知自明?不過就是個小區也會迷路,難怪藍雨不敢讓你一人出來。」葉修開啟了嘲諷技能毫不留情的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靠靠靠靠!這不都怪你?如果不是你買在這種不毛之地,我至於找的那麼辛苦嗎?至於嗎?而且別說的理所當然一樣,上回要不是你懶得出門,我會像個蠢蛋轉了那麼久還找不到嗎?」黃少天怒。

 

    葉修繼續拉穩仇恨:「不毛之地?讓你多唸點書也不要,多和你們家手殘看齊好不?也不怕笑掉人門牙,不毛之地是讓你這麼用的嗎?」

 

     黃少天恨恨的咬牙,「你……算了!今日本劍聖心情好不宜和你這心髒的傢伙計較,滾滾滾滾滾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呵。那麼今日心情好的劍聖大大把我約出來是要做什麼?難不成是約會?」葉修微挑眉隨口問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沒想到黃少天居然難得正經八百的點頭,「是,就是拉你這死宅出來約會的。怎麼有沒有感激本劍聖將你從腐爛堆拉出來,讓你浴火重生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葉修忽然認真的看著對方,然後下一秒冷不防用手覆上對方的額說:「不是吧?明明就沒發燒,怎麼像是被燒壞了腦子一樣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葉修你個大爺!」黃少天瞬間引爆,葉修再次得到想要的效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唉!真不知道你怎麼想的?平常也是個死宅,但今天怎麼偏想轉型?」葉修平常不太愛出門,忽然被這麼拉出門內心還是很鬱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你就當難得陪我一次不成?」黃少天頓時靜默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或許是或多或少有察覺對方今日不大對勁,葉修微挑起眉嘆了口氣認栽:「當然成,走吧!想去哪裡哥都奉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黃少天忍不住又賞給對方一個白眼,接著攔了輛出租車然後將然拉上去,向司機遞上張紙條,沒再多說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葉修奇怪的看著格外話少的黃少天,不禁納悶起來,似乎也受不了那種過於壓抑的氛圍逕自開起話題:「咱們這是上哪兒?你一聲不吭的,哥都要當你要把哥給賣掉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能再調節操一點,這話也說的出口?還是去騙虛空雙鬼吧!你這心髒的沒把人賣掉再讓人替你數錢就萬幸了,還有誰要買你?買你回家是準備將你供奉起來當大爺還是活受罪?真沒見過這麼像你這般嘲諷的!」黃少天一聽差點沒吐,這傢伙也忒不要臉,連這種話都讓他說出口還要不要給人活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想買哥的滿街到處跑,現在你是得了便宜還賣乖,告訴你啊!過了這村沒了店,你將來是會後悔的。」葉修卻毫不在意,甚至還一臉惋惜的搖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黃少天無言,他真是傻了才會想和這沒下限的扯這話題,怎麼就忘了這人是專業臉T呢?黃少天頓時內流滿面。

 

       而就在倆人唇槍舌戰的同時,出租車也將他們載到了目的地,黃少天連忙掏出錢付了之後,將葉修給拉了下車。

 

       葉修莫名其妙的跟著他下車,完全還弄不清楚情況,但當他再次定神一看這才發現了是離H市最近的海灣。

 

       黃少天向蔚藍的海洋望去,不禁心曠神怡了起來:「真是舒服,老葉你看你看你看很漂亮對吧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傢伙!葉修一把攔過對方的腰懶洋洋的開口:「今天帶我來這裡不會是舊地重遊吧?」雖然自己平日總是懶散,像是沒把什麼放在心上,但是這裡葉修可沒忘記,這裡就是七年前兩人再一起許下一輩子的地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黃少天卻難得沒去接話,只是感嘆的說:「沒想到一轉眼就是七年啊!我居然被這種沒有半項優點,又是個死宅老調節操的大叔拐了那麼久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喂、喂喂!別說的好像我把你騙走一樣,像我這種溫柔又優質的男人已經是打著燈籠找不著了。」葉修連忙替自己反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少噁心我了!我今天來只是想履覆那個承諾,你看我們真的做到了。」黃少天噁心了一把之後,懶得與他繼續沒營養的垃圾話,接著有些感概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……還沒呢!我們的承諾可是十年,現在還差三年。」葉修沉默了一會忽然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嗯?黃少天先是呆愣了一下,然後才突然爽朗地笑了起來:「是啊!我們還差三年,距離這個承諾還差三年。」只可惜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說回去吧!」葉修一把扯過對方的手然後往回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?」黃少天不明就裡的眨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三年後我們再來,現在還太早了。」葉修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黃少天瞇起眼眸低低的笑了:「呵呵呵……確實太早了。」只是他已經等不到了,三年的距離對他來說太過於漫長,三個月前被宣判癌症末期的自己已經是極限了,他手裡只剩下……二十四小時,他橫跨不過這三年光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……對不起。等你看見桌面上擱著的那封信就會明白了,上頭只有一行簡單的字跡:「抱歉啊老葉,我毀約了。」

 

灕月:

這篇居然華華麗麗的爆字數了,然後我覺得我被我寫的很不虐,沒法啊!誰讓我不事後媽我虐不下手(爆)然後感謝lofter這企劃,讓我能滿足自己的腦洞,也謝謝願意觀看到這的小夥伴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