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作者腦洞大

 

*半架空,背景在興欣贏葉修退役後

 

*人物可能OOC

 

*台式味濃厚

 

        湛藍的蒼穹,晴空萬里不見朵雲,葉修的視線落在遙遠處不知在想些什麼,再接著他把手上的菸捻熄,輕聲告訴自己「已經結束了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是的,一切都已經結束了。他們打敗輪迴贏得冠軍,自己宣佈退役離開了這最熟悉榮耀十年的地方,這次是真正的結束了,他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翹家的熊孩子,他有必須背負的家族責任不應該再逃避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他選擇默默離開,不和任何人當面告別,只留下一封簡約的告別信,就連蘇沐澄他都沒有當面離別,因為他知道那個曾經跟在他身後的小女孩已經長大了,他相信蘇沐澄可以處理好所有情緒的,自己不用為她擔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在離開上林苑後,他特意繞到興欣網咖外,他沒有進去就只是這樣靜靜望著,並且什麼也沒帶走,因為在那個下著大雪的日子裡,他就是這樣孓然一生的來到這兒,碰上這群可靠的隊友,從網遊中一步一步帶領他的團隊再次攀上榮耀頂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十年一如昔往,昨日恍若今日,只是現在都將成了一輩子的榮耀與回憶。

 

就在葉修正準備悵然離開時,卻被深後一人攔下:「葉修你給我站住!你這混帳東西居然想贏過咱藍雨拍拍屁股一走了之!你有沒有出息有沒有出息啊?別以為你想悄悄溜走我不知道,我可是有管道的休想離開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切,我還道是誰呢?原來是你這貨,怎麼不捨哥走?」葉修斂好思緒,似笑非笑的瞅著他打趣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次奧你無恥啊!老子巴不得你快滾滾滾滾滾!」黃少天再次被葉修的沒下限刺激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葉修擺擺手,不甚在意的說:「這不就要走了嗎?怎麼就不給哥一個擁抱賺點熱淚場面,非得針鋒相對真是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黃少天怒:「葉修你妹你妹你妹你妹你妹!少給我在那說胡話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然這次葉修卻沒再繼續跟他鬧下去,只是淡淡的笑著搖頭:「我沒說謊,這次我是真的要離開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當葉修說完這話後,黃少天給他的卻是一陣沉默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葉修無奈的勾起唇:「我有必須背負的家族,總不能老是這樣逃避過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黃少天暗自攥緊拳頭,忽然打斷他:「我今天來就是要和你一起走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什麼?饒是葉修也是一怔,不明白這話嘮子再說些什麼,「你不會又是腦子浸水了吧?說這話挺嚇人的,我被你嚇的背後涼颼颼的怪冷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去!誰跟你開玩笑?我是認真的,要走就一起走這樣默默離開算得上什麼?」黃少天難得沒跟他胡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他這堅決的模樣,葉修內心還是緩緩沁過一絲暖流,但是這可不是他所願的景象:「別意氣用事。我已經是能退休的年紀,但你還沒到何必說這種氣話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說氣話,這是我心底最想說的話,除非你回來否則就一起離開。」黃少天咬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喂!你給我聽好了,你現在給我馬上滾回藍雨,這種話別輕易說出口,否則你會後悔的!」葉修難得動怒沉著臉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黃少天很是委屈:「那你又不會不甘心了?就那麼離開榮耀你捨得嗎?這可是你最在意的榮耀啊!明明不是非得離開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唉!這傻子還是聽不懂自己的話。葉修苦澀的笑了:「那又怎樣?每個人都有自己所要背負的,不是每次都能這樣任性,我已經讓家人替我收拾很多爛攤子了,他們對我已是寬容。就算不是家裡讓我回去,但也不可能一輩子走下去,已經到職業的遲暮我又能走幾年?」這話他說的很是艱澀,但這就是事實不想承認也得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黃少天被他堵的啞口無言,向來多話的他,最終也只是乾巴巴的擠出了句:「可是我不想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呵,不想什麼?不想自己離開?葉修笑了:「我必須走了,但是我希望你不要留下任何遺憾。我想或許我這麼說很不負責任,但是若是重新來過,我還是會選擇這樣的路,我很幸運能遇上你們,不管是我的朋友還是我的對手,至少我是很努力揮灑過沒留下遺憾的,我希望你也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黃少天不再答應,這次是真正沉默了。他話都說到這份上,自己也是聽明白了,他所能做的只是祝福,祝福葉修的選擇,並且做到對方所企盼自己的「不要留下遺憾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就是現實,有些人走了但是留下來的人還是必須往前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個星期後,葉修退役的事這才傳開鬧得沸沸揚揚,黃少天好似不受其影響嘴上仍抱怨幾句,內容不外乎就是「真是混障啊!騙走冠軍就跑」、「走時也不好好招呼聲,非得搞神祕弄的風騷無比的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看到這則消息時也是一陣感概萬千,對這位榮耀的大神感到內心無比複雜:「少天,你說這傢伙這樣真的甘心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鬼知道,或許也不甘心吧!但是……至少他是沒留下遺憾的。」黃少天聳肩然後頓了頓說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是的,不要留下任何遺憾!那天他太草莽了,若是就真那麼和葉修離開也許他會很後悔的,葉修說的對!自己還不到離開的時候,他還能在走下去,能不留下遺憾的離去,所以他要完成對葉修的承諾繼續榮耀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天黃少天對葉修道出保重後,葉修卻只是笑著留給自己一句話:「等你退役後再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會的。他會用盡一切去創造榮耀,然後等到再見面的那天抬頭挺胸的向葉修說:「你看到了嗎?我所走過的榮耀沒有留下遺憾。」

 

灕月:

這篇背景是架空在假設葉修真的退役後。然後我又詞窮了(乾笑)總之就是感謝願意支持我的小夥伴,你們就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,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職高手 全職 葉黃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