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作者腦抽產物

 

*人物可能OOC

 

        盛夏,靜謐午後配上杯麝香咖啡,雪白簾子隨暖風揚起,透明落地窗外放眼過去皆是片蔚藍海域,左手緩緩摩娑上自己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,黃少天無聲笑了,現在他們倆就如遺世獨立的絕塵之人住在這島嶼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……葉修一直未曾忘記他們倆的約定,一時間黃少天思緒遠颺好像回到多年前那段青澀的歲月,曾經他們也是那麼瘋狂努力、奮不顧身過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當年黃少天還只是剛踏入榮耀的新人,但凡只要玩榮耀的都知道那個榮耀中頂尖高手──葉秋,他操縱著戰鬥法師打遍全榮耀,精準的走位、驚人的判斷力,都令黃少天欽慕不已,但奈何自己只是個新人,對方又神龍不見神龍尾,想見上一面簡直比登天還難!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他只好更加努力,想要追上那個人的背影,一方面又隱約期待能有天同本人見上面。而好不容易終於被他逮到個機會,再一次藍雨邀嘉王朝打友誼賽,自己趁著前輩沒時間理會時,他偷偷溜進用來接待嘉王朝的訓練室,正想碰碰運氣能不能見上葉秋一面時,卻不巧被人逮個正著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傢伙是藍雨的新人吧?你們隊長沒教過你,別人的訓練室可是機密重地不可以亂闖嗎?」懶散的嗓音在自己耳畔響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黃少天嚇得退了幾步,赭紅著臉羞赧地道歉:「對、對不起前輩!我只是……我只是……」他只是想見葉秋大神,但是就憑現在自己才幾兩重,說出來豈不笑掉人家門牙?對方可不是自己目前身分能見到的人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哟!老魏那傢伙也真是好樣,居然找個心那麼乾淨的小傢伙,簡直太不符合他的作風!」看上去與黃少天大沒多少的少年有些老氣橫秋叼著菸,戲謔玩味地說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前輩?你認識咱藍雨的魏隊?」黃少天聽對方口吻似乎與魏琛很熟,不禁有些好奇的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豈止熟?是熟到不能再熟的老朋友啦!」少年聳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欸!好厲害居然能與前輩那麼熟!黃少天一雙眼睛更是出奇明亮,揪著對方衣角又問道:「那麼說你也認識其他隊長和前輩囉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看著黃少天的反應,少年不禁有些好笑:「認識,目前榮耀的職業選手都和我挺熟,怎麼有喜歡的前輩想要簽名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黃少天連忙點頭,然後才有些不好意思的眨眨眼小聲說道:「不知道前輩能不能幫個忙?我……我喜歡……葉秋大神……想見見他本人,呃!如果不方便就算了,對方也不是我現在能見到的人……所以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以!」不等他把話說完,少年忽然很乾脆打斷他接下來的話應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?」或許是對方回答的太快似乎根本沒有考慮,不禁令黃少天是一陣呆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著黃少天只見對方自口袋中掏出枝筆,和張破舊的紙在上頭簽上兩個大字遞給自己笑道:「你現在不就是見到本人了?我就是葉秋,小傢伙你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咦!不是吧?這是真的嗎?自己居然那麼簡單就見到心心念念的前輩,還被前輩問名字?黃少天有些手足無措的報上名字,「我、我叫黃少天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葉秋這時聽見他的名字不禁挑起眉,然後笑道:「原來就是那個技術和走位都還不錯的小劍客,我之前在友誼賽中見過你,素質和底子很好以後好好加油會是個出色的劍客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聽見傾慕的前輩誇獎自己,黃少天整個人都興奮不已跳了起來:「真的嗎?我能成為一個與前輩一樣厲害的大神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的,你以後會是個厲害的劍客的。」葉秋捻熄手上的菸,笑著直述件未來會發生的事實,他看得出這個小傢伙眼中的光芒與冷靜的理智,將來他必定是個不會讓自己失望的好劍客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前輩會等我嗎?」黃少天忽然抬起頭問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?」葉秋被他突如其來的話給一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黃少天不厭其煩的再一次問道:「前輩你會等我嗎?等到有天我能與你並肩走在一塊的那天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會,我會在前面等你,等到你追上我的那天!」葉秋望著眼前認真的少年也給出承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黃少天不禁露出可愛的虎牙,瞇起眼笑道:「那前輩可要好好看著,看我一步一步走到你身邊,然後總有一天我會與你站在同個高度的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……後來呢?後來葉秋一直站在那兒看著那個當初那個小劍客,逐漸實現對自己的承諾不停成長,由個新人劍客褪變成一代大神,最終登上頂峰被封為劍聖。而這之間葉秋也改變了,他失去一切捨棄葉秋做回葉修,退出榮耀但又帶著他的隊伍殺回榮耀總決賽,並取得榮耀最高榮耀,成就了他個人神話!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一直在遠方相互遙望著對方,這十年一刻好像改變了什麼,但又好似什麼也沒改變,曾經眼眸底的傾慕與崇拜,逐漸被悸動與情愫取而代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少天這次願不願意換你等一次?等我若是取得這最後一次冠軍,和我一起離開?」葉修在總決賽前,那麼笑著這麼問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啊!只要你有本事取得冠軍我就跟你走啊!你還真是會盤算,自己離開還不忘拉走個劍聖也不算賠本。」黃少天也爽快的答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呵呵,記住你說的話!」葉修淡笑著沒多做回應,捻熄菸準備上場打最後的那一役,瀟灑轉身留給黃少天那十年來一如既往的背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又不禁讓黃少天一陣苦笑,他這十年來一直追逐的背影,為何卻還是離自己那麼遙遠?如今都要落定塵埃了,自己仍舊觸及不到那個人!

 

        後來的後來……葉修贏了!但是望著自榮耀舞台上走下來的人,黃少天卻有點想哭,這十年來自己追逐的人,終於要離開這個他最熱愛的榮耀,自己似乎也沒有留下來的必要了,但是他最終卻還是沒追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少天。」忽然那人喚了自己一聲打斷他混亂的思緒,黃少天抬起頭望向眼前的葉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葉修卻站在原地沒再動,只是伸出一隻手神情難得如此認真的說道:「少天你只是一昧往前走一心想追上我,但是未曾睜開眼仔細看過,現在睜開眼看清楚吧!你已經走在我身邊,我們早就並肩走一起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……是嗎?原來他們不知不覺中已經走到一塊?自己終於不是那個在他身後苦苦追趕的小劍客,而是有資格在他身邊的劍聖了!

 

        黃少天不發一語,卻突然伸出手朝葉修身邊奔過去,然後兩隻手緊緊握住對方,這才是他所要的定位,一個能待在葉修身邊與他一同行走的位置,一起見證榮耀繁景走過十年!

 

灕月:

這篇純粹是我想看安靜又羞澀的黃少天啦!十年前的黃少天萌萌噠好想抱回家(被葉修秒掉)今天本來想更新戒指,但是一打開文件檔我的腦就同我說,我想看萌萌噠黃少,於是只好作罷更新戒指惹(乾)總之就是感謝願意看到這兒的小夥伴哟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葉黃 全職高手 全職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