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應景文

 

*日番谷冬獅郎X松本亂菊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場雪是一切的結束,卻也代表一切的開始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隊長!你看外面下雪了耶!哇哈哈快看,有雪花飄進來了。」有著一頭波浪捲髮的女子興奮的將半個身體探向窗外,歡快的朝身後年輕的隊長表達自己此刻的驚嘆與高昂的情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目不斜視,仍然專注於自己公文堆的日番谷冬獅郎,卻忍無可忍的皺起眉斥責對方明顯工作時間偷懶的行為:「松本!快點去工作,還有快把窗戶關上,雪都飄進來弄濕文件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早就習以為常自家小隊長一絲不苟工作態度的松本亂菊,還是忍不住偏過頭嘟起紅豔的豐唇抱怨:「欸!隊長真是沒有情趣,就不能發出一點驚訝嗎?這種時候就該一起出去堆雪人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女人果然是唯恐天下不亂!身為隊長的自己不以身作則為表率,還公然上班時間和副官翹班去玩雪,這傳出去還像話嗎?怕是總隊長還不用找自己去,同僚間就會先議論一輪他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松本!別老是想著偷懶!再說了,雪有什麼好看的?那種東西幾乎每年都會下一次,也沒什麼特別的,更是一點意義也沒有。」冬獅郎一時間情緒湧了上來,煩躁的不禁脫口而出了重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糟了!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日番谷冬獅郎意識到自己都說了些什麼時,說出口的話卻已如覆水難收,心頭煩躁的感覺更是開始一點一滴蔓延開來,如同被人打翻的墨水,瞬間渲染開來,只能眼睜睜看著四周染上沉重的色彩,仍無力挽回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果然,下一刻松本亂菊反常的陷入一陣沉默,過了半晌才如恍然回過神般哈哈大笑著說:「說的也是呢!那個隊長不好意思,我突然想起自己和七緒有約,哈哈哈公文先拜託你處理了,我先出去一下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說完松本亂菊便頭也不回的從剛才的窗戶跳了出去,但她始終沒將臉轉過來面對冬獅郎,甚至連外面下著大雪卻連傘也沒帶的就跑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說這女人是熱忽然想起什麼約會才一股腦熱跑出去的,這說什麼冬獅郎也不會相信,那個松本雖然老是淨幹些丟臉的蠢事,平時也是一副大咧咧豪邁大姐的爽朗個性,但實際上他這個副官卻有著一顆比別人細膩的心,既敏感又多愁,卻又不喜歡曝露自己的脆弱與悲傷,總是用燦爛的笑容掩是背後的落寞與痛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松本亂菊本身就是一個明媚又不失冷豔的存在,但同時卻又存在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哀愁,而她就是這樣矛盾的存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和她困苦的童年相關,松本亂菊無疑是十分堅強的女人,她並不是一開始就是死神,而是經過許多的努力與付出,才在這個靠實力的世界獲得認同,並且當上副隊長。但在這之前,她是追隨一個名為「銀」的男人而來的,那個人是松本心目中不同的存在,相較於之下就如同神一般,他是救贖松本世界裡的一道曙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甚至能說,如果不是銀,那麼就沒有今天的松本亂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叫「銀」的男人,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也正是這樣,所以這個關係也是叫日番谷冬獅郎最痛恨的!他痛恨自己與亂菊相遇太晚,在她最脆弱時伸出手的人卻不是自己,就算那個男人已經背叛、死去,他仍然在亂菊心中占有一席之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自己明明知道的……知道銀與亂菊初見時,就是在一場大雪中,明知雪之於亂菊是有著不言而喻意義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那個笨女人,就算是要撒謊也不要被人發現啊!可惡!」忿恨恨的忍不住嘀咕上一句,冬獅郎再也無心於工作上,果斷的拋下那疊公文急件,跟著也從窗戶追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就如自己所料般,松本亂菊根本沒有走遠,而是獨自蹲在雪地中默默的無聲哭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一種眼淚很安靜並不喧嘩而寵,只會悄聲無息的不停墜落,但卻會令人感到十分心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日番谷冬獅郎看著對方小幅度顫抖的肩膀,這才發現原來那個堅強的背影竟顯得如此柔弱,過去自己怎麼會認為這個纖細身影能支撐一切的?這樣一個如此令人憐愛的女人是該被人捧在手心呵護、寵愛的,這種悲傷難過的情緒一點都不適合這個明媚的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日番谷當然不可能繼續放任他所愛之人繼續哭泣,邁開步伐他一個帥氣的動作將身上的羽織蓋在亂菊沾染上雪的髮,然後語氣不失寵溺的沉聲說道:「笨女人,是想這樣感冒嗎?連說謊也不會還敢騙人。還不跟我趕快回去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誰知道松本亂菊卻一改剛才的獨自啜泣,反倒是放聲大哭起來,像個受了委屈的孩子般哭得柔腸寸斷,「我不要!你管我!讓我凍死在這裡算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笨女人。」他忍不住憐愛的嘆息道。但是這樣的亂菊,反而才能讓人放心下來,這樣向自己撒嬌、耍性子的她,其實不過也只是想要自己哄,「穿得那麼單薄,別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。如果妳真那麼喜歡看雪,那麼我也答應妳,以後的每年我都陪你一起看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松本亂菊此刻像是聽到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般,驚訝的轉過身,一張淚痕未乾的漂亮臉孔,配上一副有些呆愣的嬌憨模樣,竟有幾分說不出來的可愛,然後她就如隻大貓般興奮的蹭上冬獅郎,嘴裡不停的追問:「真的嗎?隊長這是真的嗎?隊長居然會答應丟下工作陪我一起看雪,這一定是我做夢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真是得寸進尺的女人!但是沒辦法,誰讓自己就是那麼樂意寵她呢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什麼時候食言過?所以不准再哭,也不准再擅自上班時間待忽職守了!現在快跟我回去,穿成這樣跑出來還當自己是笨蛋不會感冒嗎?真是的!」日番谷冬獅郎上前一把牽起她的手,不分由說的霸道將他緊緊扣牢在自己的手中,就如同自己對她的愛,就算她有這樣難忘得過去又如何?反正自己是說什麼也不肯能會放開她的手的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討厭!隊長真是一點都不浪漫,這時候就該翹班然後一起去找個地方約會啊!做什麼提起討厭的工作啦!」松本亂菊雖然嘴上仍說著抱怨,但燦爛明豔的笑容卻遏不可制的輕輕揚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戀人之間這樣的小把戲總是讓他們樂此不疲,反正一個樂著耍任性、一個願意寵上天,願打願挨誰能管得著不是嗎!

 

灕月:

今天看到雪超興奮的,然後就讓我想到了這對西披,果然很適合啊!我一直都喜歡日番谷和亂菊,他們之間的羈絆讓我覺得非常美好,將自己的背後交給另一個人,這絕對是一種全然的信任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死神 日菊 日亂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