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最近信息量太大,就是我腦洞

 

 

 

*胡歌X霍建華,不能接受請繞道

 

 

 

*休想找作者談人生,不給約!

 

 

(三)

 

        心頭閃過幾分無奈,但是霍建華仍是將所有情感藏的很好,儘管被問到關於情感的事情神情上略幾分尷尬,但至少他也已經做到了不動聲色,不動聲色的掩飾自己內心的失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藉由一個拿起杯子喝水的動作,霍建華巧妙的把嘴角苦澀的笑容擋去,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抬起眸,看似有意無意的瞟了對方一眼笑道:「八卦!不過在這圈子打滾了這麼久,這種事聽聽就算,不過就是炒作有什麼好探討真假的?還是你哪時也改行當起媒體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?我就是好奇唄!誰讓你們上部戲拍得這麼好,網路上粉絲可是讓你們快點在一起,微薄上也鬧得轟轟烈烈,我以為假戲真做了呢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只是演戲,大夥看得入戲,你怎麼也跟著瞎起哄了?我和唐嫣只是普通朋友,沒什麼其他關係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霍建華的個性向來認真,這點胡歌當然再清楚不過了,所以對他義正嚴詞的澄清事實也見怪不怪,但內心卻還是忍不住腹緋:華哥果然很遲鈍,你把人家當朋友,人家卻不一定也把你當朋友啊!早在前幾年合作拍仙三時,唐嫣那丫頭總是含羞帶怯看著你的眼神,是明眼人都知道她喜歡霍建華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說到這,你最近在忙什麼?拍了什麼戲,這段時間整個人神秘兮兮的不見人影。」不願繼續多談關於自己的感情事,於是霍建華便隨口換了個話題,順便關心起胡歌的近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哈哈一個古裝劇,我覺得劇本頗不錯的就接下了,但導演是個很嚴格的人,說是不讓大夥分心出去野,所以把戲排的很擠,讓咱快點拍完就能快解脫,大夥那可是一個叫苦連天。瞧!我這不是偷瞞著他溜出來透透氣,否則那不逼死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哦,看來你最近還是過得挺不錯的。」霍建華笑了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哈?華哥從哪看出來我過得不錯的?我每天都在水深火熱中啊!哎誰讓我還是得向公司交代,有時還是要向人低頭,哪像華哥有自己的工作室不用看誰的臉色,想來真是讓我羨慕。」胡歌露出著稱羨的表情看著霍建華,忍不住說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可是霍建華也是明白他的。霍建華很清楚自己是怎麼喜歡上胡歌的,自己並不是那種會對一個人一見鍾情的人,因為他有自己所謂的安全距離,不容易讓陌生人走入自己的世界,同時也不是個骨子裡多麼熱情的人,所以霍建華是慢慢喜歡上胡歌的,從這個人和自己一樣對演戲態度認真開始,經由認同、欣賞後才一點一滴的喜歡上胡歌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胡歌無疑就是個十分念舊的人,雖然他嘴上總說著羨慕自己,但是知恩圖報的他,對於拉拔自己的老東家,胡歌是感恩的。盡管多少年過去,他已經從一個小偶像成了戲劇一哥,外頭想拉攏他的公司不知有凡幾,但是他始終感念著公司對自己的栽培,堅定的拒絕那些誘惑繼續留在那裡。這是很多後來都成名的明星所做不到,但是胡歌就是這麼個懂飲水思源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同時他也知道,胡歌有時難免會抱怨導演嚴格或拍戲不順利,可其實他比誰都認真對待演戲這件事,不論多困難的一場戲,胡歌都是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詮釋這場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喜歡一個人,總是因為那個人身上有個什麼特質吸引著自己,而霍建華之所以會喜歡胡歌,就是因為這份懂得感恩與努力不懈的心,以及總是如暖陽般帶給人溫暖的個性,讓自己不由自主的將目光放在他身上,從此再也移不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華哥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?怎麼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哈哈沒什麼,只是見你好像在發呆。剛剛我說的話你有聽到嗎?我說咱倆好像很久沒合作了,下次有機會一塊合作怎樣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被對方察覺自己發呆的霍建華,不免感到一絲窘迫,但聽到對方的問話後心不禁漏跳了拍,不能言喻的喜悅不禁悄悄攀上心頭,「當然可以,從仙劍後我們就各自忙自己的事,也很久沒一起演戲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吧!只要一想到和華哥一起演戲,我就覺得熱血沸騰啊!沒有什麼事比和華哥一塊演戲更過癮了!」胡歌得到對方的首肯後,也忍不住興致勃勃的說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。」聽到胡歌對自己極高評價的肯定,霍建華也十分謙虛的笑著向對方道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輩子霍建華最慶幸就是自己沒有錯過仙劍這部戲,如果不是這部戲,他們倆或許就不會相識,自己也更不可能有機會喜歡上個這麼優秀的人。但不管最後自己有沒有喜歡上他,少了個能與自在演戲上飆戲的對手、同樣喜愛演戲的知己,對於自己都將是此生莫大的損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霍建華這時有個預感,自己和胡歌再次演對手戲的機會將離未來不遠,在此之前他都十分期待這日的到來。不為其他,只因他是懂自己的知音,同時也是藏在心底一份不能開口的愛。

 

灕月:

總覺得我這是在虐華哥啊(跪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胡霍 霍建華 胡歌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