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epter4的總部,今天特別燥動,這全是因為有些奇怪的謠言,正在內部不斷持續傳佈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唰啦──

 

        忽然有人用力的拉開紙門,正夥同同事在角落竊竊私語的道明寺,嚇得連忙跳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道明寺君,你在做什麼?」剛從外頭回來的淡島一進門,就見到下屬們似乎再說些什麼,還因自己拉門而嚇到的景象,令她忍不住皺起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咦、咦咦?副長還不知道嗎?」這下換道明寺驚訝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這時一邊的日高,卻汗顏的撞了下夥伴的手,以此暗示作警惕。這個笨蛋!他到底懂不懂看人臉色?現在副長是在不滿我們怠忽職守啊!還硬要提八卦的道明寺,無疑是火上加油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果然,下一秒淡島的臉色又沉了幾分,「喔?不知道什麼?道明寺君能與我說嗎?」她的周圍開始散發股強烈的殺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是室長早上帶著私……唔!」也不知道道明寺是真笨還是怎漾?他絲毫無感到任何危機意識,還打算繼續接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天然呆!他到底有沒有看到副長已經MAX全開了!在心裡不斷腹緋的日高終於看不下去,上前一把摀住對方的嘴,可惜為時已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室長帶著什麼?」淡島挑眉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有眼睛的人,大概都看的出來對方現下有多火惱了,可顯然的……這其中不包括道明寺在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滿的拍掉日高「礙事」的手,道明寺立即興致盎然的敘述,他今日的所見所聞:「私生子啊!室長的私生子還真是可愛到不行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完了、完了!日高的內心頓時「喀噔」了聲,只覺得全身的血液,彷彿瞬間在骨子裡凍結,渾身冰冷不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日高君、道明寺君,我從來都不知道Scepter4的規定,哪時改成上班能偷懶了?甚至開明到公然拿空穴來風得上司八卦,到處去擾亂秩序也無妨,能和我說明一下嗎?」淡島怒極反笑的盯著眼前,兩位上班時卻絲自討論八卦的下屬,抑揚頓挫得清楚說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被點名的道明寺與日高,頓時噤若寒蟬,連大氣也不敢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這時門又再度被拉開,正巧從室長室回來的伏見,看見這莫名其妙的景象,不冷不熱得丟了句,瞬間又炸開眾人的話:「室長的兒子挺乖的,不過破壞指數不愧跟某人一樣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伏見君,我現在下令,取消你和道明寺、日高的三天特別假。」表面平靜做出懲處的淡島世理,眼神開始有些恍惚。對於身為副手得自己,竟不知上司哪時結了婚?孩已經有個孩子得這件事,她感到自己正逐漸陷入某種「女兒被人拐跑」的,奇異低潮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被意外波及的伏見,立即表示不滿的抗議:「喂!副長我可沒做什麼,取消我的假做什麼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日高這時卻同情的拍拍同僚的肩膀說:「沒用的!副長目前正陷入與自己理智不符,但現時仍逼她做出抉擇的抗爭中,現在的副長已與世隔絕了,什麼也聽不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聽著對方這番深奧的言論,伏見只是面無表情的已示沉默。

 

*        *        *

 

        砰──

 

        Scepter4室長室的門,忽然被毫無預警的用力打開,力道大的令宗像禮司也微蹙起眉,無奈之餘只好放下手邊的工作,然後瞟了眼在一旁仍無動於衷,沉浸在書中世界的辰司,又將思緒收回,把注意力放在闖入者的身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當宗像看見對方竟是淡島時,卻有些出乎自己的預料。平時沉穩、從容的副手,連敲門都忘記,急忙進來找自己,難道是發生什麼事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然而宗像禮司還未來得急開口,淡島就先搶白了,「室長!請恕我無理,並且容我問一個失禮的問題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嗯?這是什麼情況?一時間釐不清頭緒的宗像禮司,也就點頭表示同意的說:「請問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而看似很緊張的淡島,似乎在經過一番掙扎後,她終於鼓起勇氣,將一口氣全部說完:「……室長,雖然私生活並不是我該踰矩的範圍,但我還是認為私生活還是節制一點好,畢竟您是身為Scepter4的領導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淡島君,我想妳是不是哪裡誤會了?我似乎聽不太懂你所指的是什麼?」宗像禮司一時間還以為自己聽錯了,但隨後發現對方是,很認真的在對自己說這件事時,他更是覺得莫名其妙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麼就恕我直言了!室長未婚生子事件很不合宜的事,這會讓人誤會您是個恣意戲弄女人感情的男人。」淡島世理也在瞬間毫不客氣的,直接抨擊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……還真的是直言啊!宗像禮司也馬上知道對方只的是哪件事了,「淡島君,我想真的是妳誤會了。雖然我不知道你那奇怪的說法,是從哪聽來得,但我想我有必要做一下解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、是這樣嗎?」淡島世理因上司的這番話,終於努力打起一些精神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太好了!她就知道室長不是這樣的人!於是她又接下去問:「那麼請問私生子也是誤會囉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但下一秒,宗像禮司的一句話,卻直接將她打入深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……呃不是私生子,但辰司確實是我兒子。」宗像禮司遲疑了一會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淡島世理頓時覺得,自己的內心世界,似乎正有哪塊正在崩塌中。

 

灕月:

又到了我的廢話時間(X)喔喔~其實這篇我自己打的超愉悅了,於是它就不小心爆字數了(共一千八百多字)而這其中我也覺得,如果室長有天哪蹦出個孩子,首當其衝的應該還是淡島吧?畢竟她那麼尊敬室長(?)最後還是希望這篇能一直順利更下去,也謝謝肯願意點進來看的各位親。

正劇裡被遺漏的真相(X)小劇場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至那天伏見從室長室回來時,道明寺就一直對一件事耿耿於懷!

 

        於在也按耐不住內心的好奇下,他便開口問了伏見:「伏見君,我其實一直很想請教一件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?」而對方也只是懶散的應了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伏見君,當時你為什麼會說室長的兒子很暴力?那個孩子明明可愛的像天使。」道明寺納悶的問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……天使?也只有那張臉像天使而已吧?但是一想起宗像那張同也是人畜無害,但其實是腹黑到不行的臉,他這個念頭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。「喔……因為我打擾他看書,他就抓狂了,還燒了半間房間。」伏見面無表情的如此說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呃……比起孩子燒了半間房間,其實他比較在意的事,你為什麼要無故去挑釁人家啊?然後對方抓狂後,才喊著什麼很暴力之類的話,這根本是抖M啊!道明寺覺得自己已無從吐槽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就上述這些沒營養的對話來看,顯然他們的重點都抓錯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尊禮 K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