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人物若有崩壞請見諒(

 

*CP配對為暉范

 

正文開始─

 

        『你在逃避什麼?為什麼遇到所有瓶頸或困難,你就會退怯?……到底在想什麼?亦或是說……你在怕什麼?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忘了……是從哪時候開始,我開始不再明白葉修蘭到底在想什麼,是從他分離我的身體那刻起嗎?還是更早以前?又或是…….我從來不了解他?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他總是面帶笑容,不論遇到任何難題,他老是以嬉笑的態度,輕描淡寫的帶過。可其實說好聽是樂觀;說直白點就是消極逃避!這種態度真的挺令人火大的,凡事都以這種方式去處理,根本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,簡直就像掩耳盜鈴嘛!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就算在怎麼被動,至少也不會像他那樣胡亂來,我如此想著。忽然噗哈哈哈突如其來的仍出了一句話:「那死黑毛又怎樣了?

 

        『啊?其實也沒什麼……只是他最近似乎在躲我,每次劍道我就敷衍兩句,然後就低頭跑掉,弄得我也搞胡塗了。』我用心靈交流如是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噗哈哈哈聽了良久不答,就在我以為他又睡著時,他卻莫名其妙的丟出一句:「你少跟那死黑毛接近,他居心不良!

 

        ?什麼跟什麼?我怎麼什麼都聽,我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,這件事我一定要當面和修葉蘭問清楚!

 

這天午後,我無事閒晃在街道上同時,正好碰上迎面而來的修葉蘭,但他一見到是我的同時,卻驚慌失措的逃跑。

 

我不禁鬱悶的想著,我到底是有多可怕啦!不給他逃走的機會,我快一步拉住他說:「修葉蘭到底沒有什麼事?你幹什麼一直面對我?」

 

吼!我是說逃避我啦!如果一直面對我,我還用得著那麼找你嗎?

 

「沒、沒啊!才沒回事,范統你自己多想了。」他用非常沒說服力的說法和我說,眼神還不敢和我對焦一直迴避。

 

這下我是真的生氣了,搞什麼呀!無緣無故不甩我,然後又說沒事,這到底是哪一招?我氣急敗壞的潮他吼道:「最好不事啦!你都幾歲的人了,除了會逃避還會什麼?我現在、不應該說是我真的搞不懂你究竟在想什麼!有問題不就是要正面去解決嗎?一直閃避不管,你以為事情就能改變?從以前就是這樣消極的個性,我以後也不想管啦!」喔喔喔!真的是奇蹟呀!我說出了一連串的話,但就只有第一句顛倒,也不太離譜,真的是太好了!不對!現在不是該高興這個的時候,我轉身就要走人。

 

可出乎我意料的,修葉蘭竟拉住我的手,連扯代帶抱的將我拉進他懷中。我的臉瞬間燒紅、腦子也嗡嗡的無法思考,他……這到底什麼意思阿!

 

「不要走……范統!不要拋下我,妳是我在黑暗中,唯一能見到的微光了,如果連你都放棄我,那我真的沒有勇氣在走下去了。我太過於膽怯,所以只會一昧逃避,范統……對不起!」他臉上滿是糾結、痛苦的望著我。

 

「我…….」我有些詫異的看著他,心卻因他這般掙扎的模樣發疼起來。

 

他似乎很怕我離開他,手攏雙臂我將他抱得更緊,他則輕輕拂上我的臉:「范統,你知道嗎?我是一個對於自己真實感情無法坦率者,我之所以無法面對你,就是因為太愛你了,害怕你的拒絕,而退怯。」

 

轟──他、他…….他在說什麼吶!我愣愣的望著他,不知該如何作答,過了半晌才擠出了句,「你又有說了?你說了我怎麼知道?

 

「呵,我現在不是就跟你說了?范統我想和你說,過去的陰霾或許我一時間還走不出,但我會漸漸學習怎樣面對,我請請你......就這樣靜靜待在我身邊,至少在我快要撐不下去時,能抬頭就見到你的笑容,而有動力繼續努力;而在我又要逃避時,跳出來責罵我,給我走下去的方向好嗎?」他誠懇而不失溫柔的對我訴說。

 

我只覺眼眶有些灼熱,有什麼液體流了下來,我沒回答他好或不好,只是輕輕環抱住他。

 

這個笨蛋太懦弱了!只會逃避和自暴自棄,這樣的笨蛋我怎麼會喜歡呀?我如是想著,但其實我也能明白的,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敢說、因為害怕被拒絕而寧可躲避,這一切能只歸因……正因為太愛所以才會害怕傷害!人真是膽怯的生物!

 

但我在這片刻間,似乎聽到了……心底傳來鎖「喀噔」一聲,被打開了。

 

灕月:

……好久以前的文了,但我被自己雷到,這兩個是誰啊啊啊啊啊!!!!好驚悚我竟然不認識,被我寫崩太誇張了……這個范統和暉侍被我寫的好詭異(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暉范 沉月之鑰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