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我的學弟,實在是比我想像中的強大,接下來的幾天他幾乎已經摸遍透了,四周的環境與新同學,接下來我也顯得輕鬆很多。
 
    正當我悠閒的在白園放著空時,忽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:「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啊?」
 
    「啊!碎是你啊?來了也不出聲的,是想嚇死誰?」我不禁挑起眉說。
 
    「我已經來了有一段時間了,是你太專心了。在想什麼呢?想的那麼入神?」夏碎好笑的說。
 
    我眨了眨眼,「沒想什麼,只是覺得有點微妙。」
 
    「微妙?是因為你那個學弟嗎?」夏碎隨後也跟著坐下。
 
    哈?我白了他一眼:「喔!不要再提我那個像鬼一樣的學弟了。」
 
    夏碎忍著笑意看向我:「怎麼了?難道他做了什麼嗎?」
 
    真是夠了!這群人事都等著看我,被學弟整就對了?我無言的嘆了口氣:「到底為什麼,你們不管怎樣都要提到學弟?你們是都覺得我被整定了嗎?」
 
    「呵,你想多了,只是大家都有點擔心你和學弟的相處。」夏碎輕笑出聲,然後解釋道。
 
    「……哈啊?擔心?」我莫名其妙的瞪大眼。
 
    「你前年不是發表了篇,絕對不再帶新生的宣言嗎?今年卻又再次帶了新生,打破自己的宣言,每個人都很擔心你和學弟會相處的不好。」夏碎又再度提起了,前年那件該死的事。
 
    我深深吸了口氣,好不容易才讓自己情緒恢復平穩:「今年這件事是意外!」
 
    夏碎拍拍我的肩,「我知道。」
 
    ……知道什麼鬼啦!我的痛苦你們全都不瞭解啦!我嘴角有點扭曲:「說到這,我真的不得不說,我那個學弟簡直就是偽新生!」
 
    「是嗎?這並不意外啊?」夏碎淡淡的淺笑。
 
    啥?不意外?我偏過頭看著自家搭檔: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
 
    「嗯?褚不知道嗎?」夏碎似乎有些驚訝。
 
    不知道什麼?我有些疑惑看著友人。
 
    「你的學弟冰炎,是冰牙塔的王子這件事。」夏碎好心的替我解惑。
 
    「什麼!」那個該死的老太婆什麼都沒和我說!難怪他會要我帶冰炎,過去妖師首領和冰牙塔王子的故事,是自我幼年時就知曉的,當然知道妖師曾虧欠過冰牙塔這件事,所以學弟知道嗎?他是不是覺得很尷尬?
 
    「……褚真的不知道?」夏碎看著我震驚的模樣,又再次問道。
 
    我啞然的搖頭,一時間不知該說什麼。
 
    「這件事我也是上回去公會時,有位前輩和我剛好提到的,我還以為褚早就知道,所以有點擔心。聽說……冰炎就是千年前那位王子的後人。」夏碎有些憂心的說著。
 
    「……我沒事,只是覺得這簡直就是場惡作劇,要我當冰炎的帶導人,這實在是……我是妖師不說,還是先天繼承者,我的祖先害死了他的父母,這總麼想都彆扭吧?」我心緒有需紊亂的說著。
 
    而身為我的搭檔兼有人的夏碎,當然也知道我的事,他也知道我的難處,輕勾起嘴角說:「若是褚覺得很尷尬,不如我和你去和扇董事說,讓我和你交換。」
 
    欸?我勉強打起點精神,「可是這樣好嗎?」
 
    「沒關係的,我想扇董事應該也不是那麼不近人情的,稍微通融一下是可以的。」夏碎笑著安慰我。
 
    而正當我猶豫著是否該答應夏碎時,卻有人冷冷的出聲了:「學長是膽小鬼嗎?只因為過去的事,就想打退堂鼓,不願當我的帶導學長嗎?」
 
    咦!我和夏碎同時轉過頭去,果不其然我看到了臉色下沉的冰炎,站在我們的身後,他正一瞬也不瞬的盯著我看。
 
    我不禁被他盯的有些發毛了。他那個像要將我殺掉的表情,究竟是怎麼回事?他不是早就看我不順眼很久了?現在夏碎當他的帶導人,他應該是要額手稱慶吧?怎麼是這種恐怖的神情啊!我頓時間不禁懵了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 冰漾 特殊傳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