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像禮司最近有著個很大的煩惱,正不斷困擾著自己。而這一切的起因,全來自於某天自兒子手上拿到的家長會通知單,他已經為這件事思索了一整個上午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正在匯報異常事件的伏見猿比古,面對於上司心不在焉,忍不住碎碎念的抱怨起來:「室長,您已經恍神超過一分鐘了,能不能先聽完我的報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抱歉。」因為對方的叫喚,而回過神來的宗像禮司,沒什麼誠意的道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嘖!我看我還是等會再過來,室長請您先整理好自己的思緒,否則您會因個人情緒而影響到整個S4的運作。」伏見猿比古似乎有些煩躁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『唔……』被下屬指正的宗像禮司,不禁懊惱了起來,也覺得自己不該將私人情緒帶到工作上面,還影響到了其他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他微頷首,同意了對方的提議:「伏見君,抱歉。請你三十分鐘後在過來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伏見臉上沒什麼太大表情的應了聲:「那麼,我出去了。」之後便帶上門走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時的宗像禮司,因為解決的問題仍是感到心亂如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過去宗像禮司完全沒有參加過這種活動,還有因自己與周防算是特殊例子,如果前往參加,也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辰司在同儕間的關係,或令導師產生偏見或微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他想了想,決定還是詢問辰司的意見。於是他從口袋拿出了終端機,撥給了周防,因為他記得今天辰司不用上課,所以和周防一起待在酒吧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終端機另一端,響了幾聲,才終於被人接起:『啊?宗像?』對方用一貫聽上去不怎麼有精神的聲音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『是我。』宗像禮司淡淡的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『……嗯,有事嗎?』周防也以平板的聲音詢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宗像禮司頓了頓:『是的,現在請辰司聽一下。』

 

        終端機那頭,瞬間沉默了數秒,過了一會辰司那稚嫩的嗓音,才從終端機中傳來。『喂?父親怎麼了嗎?』辰司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聽見兒子的聲音,宗像原本微攏的眉心,也不禁放鬆了些:『辰司,前幾天你提的家長會通知,你希望我們去嗎?』

 

      『嗯!我和我的朋友說,我的父親與爸爸都是很厲害的人,他們都很羨慕我,所以我想要父親和爸爸去!』出乎宗像禮司預料的,終端機另頭,很快就做出了回應,還有些哀求意味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得到兒子答案的宗像禮司,也算是做出了決定,於是他承諾辰司,『那麼我們會去的。』

 

        終端機頓時傳來辰司開心的驚呼聲,接個才回到主人的手上:『宗像,你該不會今天一整天都在想這個吧?』

 

        被對方猜中心思的宗像禮司,嘲諷的說:『哦呀哦呀!總比有些完全不顧慮兒子的失職爸爸好多了。』

 

        『哼!怠忽職守啊!S4的室長大人。』而周防也馬上做出了反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『我再不想跟野蠻人說話。』懶得和對方繼續吵下去的宗像,仍出了一句話後,便收了線將終端機收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叩、叩叩──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時門也適時的響起,隨後宗像禮司喊了聲「請進後」,自己的副手拉開門走了近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室長,這是這個月的人員調度資料,請您過目。」淡島世理將文件遞了過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宗像禮司似乎心情不錯的接過資料,「辛苦了,淡島君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對於上司的好心情,感到有些疑惑的淡島世理,便隨口問起:「室長發生什麼好是嗎?您好像心情不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喔,也不是什麼大事,只是對於要去家長會這件事感到有些有趣。」宗像禮司沒做什麼隱瞞的解釋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……好不容易才忘了,之前發生不符科學事件的淡島世理,馬上找了個藉口從室長室,一路失魂落魄的走回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碰巧過了三十分鐘,準備進來匯報的伏見猿比古,看見了這一幕,轉過頭問了一旁的日高:「……這是怎麼回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喔?大概室副長接受不了,室長從單身青年變成好母親的這個事實吧?」日高若無其事的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伏見猿比古再次因對方的話感到無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管怎麼想都感到奇怪吧?反而是很快接受這種不合常理的人,才根本有問題吧?不知道出遠門的美咲回來,會有什麼可愛的反應!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時的伏見猿比古顯然思緒,都已經跑到如何捉弄八田美咲的身上,於是他也懶得在去糾結室長與淡島的事了。

 

灕月:

謝謝賜票的親(燦笑)是說這篇我打完時,已經是凌晨的事了(驚)累了一整天的小月,也要來閃去睡覺了。希望這篇各位親會喜歡,有任何意見歡迎給予,最後也請各位食用愉快WWWWWW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尊禮 K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