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  特傳冰漾同人
 
*  波折版請小心食用(?)
 
*  時間大概是離學長回來幾年後(作者私心很大)
 
*  如有不好之處,請多多指教
 
正  文  開  始  ──
 
    如果……那時候我沒有離開你,那麼現在的我是否哪裡?而這些年你過得如
 
何?沒有我的日子你是不是比較沒有負擔,不用一天到晚替我擔心和保護我?是不
 
是?
 
    學長……沒有你的這些日子,我真的、真的過得很痛苦,因為我真的好想
 
你……
 
*    *    *
 
    你獨自走在寬廣的街道上,四周全是溢滿了象徵新的開始的氛圍,但此刻更
 
顯的與你格格不入。
 
    今天是新年,但是你卻自己隻身一人,因為你為了不因妖師的身分連累朋
 
友、家人……甚至是戀人,所以你在六年前的今天,獨自離開你最熟悉的一切,
 
讓他們沒有機會挽留你的機會,就這樣悄悄的離開。
 
    那天的你身上什麼都沒有,只有老頭公和米納斯,以及一顆破碎不堪的心。
 
當你茫然的走在大街上,見到和親朋好友走在一塊的人們,你不禁紅了眼眶,淚
 
水將眼前的景色給迷濛,你只覺得自己的心很空、很空,就像胸前破了個大洞,
 
刺寒的風不斷吹過。然後你逼著自己要繼續走下去,因為唯獨活下去,你才能偷
 
偷守護著你最愛的人們,所以你只能孤獨的活下去,這樣才不會成為他們的負擔。
 
    於是你就那麼度過一個又一個寂寞的日子,每逢新年時,你總是接下公會許
 
多任務,只要不斷的工作,你至少能先暫時忘卻一切,不用忍受身邊無親人的節
 
慶。
 
    但今年,你卻提早將任務解決了,所以你比預期的提前了一個禮拜,正巧碰
 
上新年,你望著眼前歡樂融融、喜氣洋洋的氣氛,你不禁煩躁的咒罵了聲:「該
 
死!公會派那什麼簡單的任務,沒兩下子就解決了,還要我過去,難道公會都沒
 
紫袍和白袍了,竟然要一個黑袍過去?」
 
    米納斯無言的看著自己的主人,無奈的安撫急躁的他,「主人……您已經連
 
續一個禮拜沒休息,殺了三千六百八十五隻妖魔了。」
 
    你皺了下眉,嘆了口氣說:「算了,既然回來都回來了,不如當作犒賞自己
 
的假期,我已經好幾年沒在這過年了。先去走走年貨大街,晚點再買點火鍋回去
 
邀幾個一起出過任務的朋友好了。」
 
    等你盤算完一切的計畫後,你便邁開了步伐朝人潮擁擠的地方走去。
 
    但當你擠進擁擠的人肉牆後,你便開始後悔了,吵雜的叫賣聲和人與人之間
 
的磨擦,都使你心生不快。
 
    自從你獨自一人生活後,你和所有人斷絕往來,除了老頭公及米納斯以外,
 
你幾乎沒在和誰說過話和打交道,經過了許多年後,你逐漸變得沉默寡言和遠離
 
人群。
 
    就在你心生厭煩之際,你一個沒留意便撞到一旁的人,你趕緊將對方扶穩,
 
致歉的向對方說道:「抱歉,你有沒有……」
 
    但你的話語還未說完,便就沒了下文,你只是匆匆忙忙的轉身離去,可對方
 
便沒如你所願,一把抓住你,惡狠狠的說:「褚!你還要跑到哪裡去,見到我就逃,
 
你膽子變得挺大的嘛!」
 
    你死命的掙扎著,「放手!我不想再帶給你們任何的困擾!」你不想要誰在受
 
你的牽連了!
 
   「該死!是誰說你會帶給我們困擾的?你到底知不知道,我們全部自從你那日
 
不告而別後,我們沒有一年的今天不是在找你的,你究竟有沒有替我們這些人想
 
想?我們全知道妳老愛鑽牛角尖,所以怕你自己一年縮在角落,孤單、寂寞的過
 
著年,因此我們全也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陪著你不過年。」冰炎憤怒的朝著你說著。
 
    這一瞬間你也懵了……為什麼?到底為什麼呢?你之所以離開是為了讓他們
 
過得更好,但為什麼你的離開的本意全事與願違了?
 
    你哽咽的看著眼前一舊俊朗的人,你這六年來的委屈,如今全成了淚水釋放
 
了出來,「學長……對不起!我真的很對不起!」
 
    他嘆息的抱住了你,輕輕的安撫著你:「你就是那麼傻,我們就是為了保護
 
你與讓你依賴的存在,若是沒有你,那我們又有何意義?你並沒有對不起誰,這
 
全是我們心甘情願的。褚啊!我的傻褚……你終於回到我的身邊了。」他不禁喟
 
嘆著。
 
     你也不再躲了,你也緊緊回抱住他,結束這長達許久的折磨。
 
     原來,在你離開的日子中,他們過得並不如你預期中的快樂,他們寧可和
 
你一起陪你孤單、難過,也不願讓你一人在無人的角落獨自落淚。
 
     這些日子,你並不是還給他們輕鬆的日子,而是在互相折磨啊!折磨著自己
 
的同時,也深深折磨著那些你深愛的人啊!
 
     從這這一天,你就此不再過著孤獨的新年,也不再心痛兩顆分隔兩地的心,
 
因為你從回了親友的身邊,也重新投入他的懷抱,發誓永遠永遠不再離開了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傳 冰漾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灕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